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高校开设直播电商班 打造大学生助力脱贫新业态
2020-07-13 2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近日,常州工学院与陕西安康市白河县人民政府、常州硒安康生态文化有限公司以及南京乔布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方共同举办创新创业精英班(直播电商),采用“校-政-企”新型合作模式,把大学生培养成掌握直播电商知识技能和实务能力的实战型新零售人才和达人,打造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新业态,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常州工学院与陕西安康扶贫对接签约仪式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直播+电商”颠覆了传统销售理念,催生出了“网红经济”,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新的热点话题,成为销售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期直播电商班是常州工学院结合国家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形势和苏陕对口扶贫协作的实际及直播行业的迅猛发展背景下开设的。电商班依托学校生源和硬件优势、地方政府原产地货源优势和企业实战化销售网络平台优势,全程由企业导师授课,最大限度地发挥学校、政府和企业的各自优势。课程设置方面,主要包括新零售模式直播带货导论、企业直播电商趋势与定位、企业该如何进行直播带货、直播电商如何与传统电商优势互补等,实用性强。

此次合作是学校基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崭新探索,也是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招生启动前,常州工学院召开了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创新创业精英(直播带货电商)班建设研讨会,并就完善精英班建设方案先后赴常州优客工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学生报名和专家审核,最终录取学员30名,其中学生27名(含3名退役军人),校友3名。

创新创业精英班(直播电商)开班

本次直播电商班的举办,有利于打开陕西农产品的销售新渠道,将陕西安康的优质农货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的途径。常州工学院希望通过这次苏陕合作,助力西部脱贫攻坚,促进退伍军人创业,提高校内学子双创能力。(尤佳 王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