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签发全国首单智能审单原产地证书
2020-08-11 10:15:00  来源:中吴网

8月10日,全国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试点上线,当天,常州年轮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业务专员小陶在自己家里打印出了全国首单通过智能审单系统自动审核的原产地证书。这张由常州海关签发成功的原产地证书,标志着原产地签证业务真正实现了自动化、专业化、智能化,开启了“7x24”小时不间断自助办理的新历程。

企业通过智能审单系统自动审核打印原产地证书

“办理速度真是太快了!以前周末申请的原产地证书需要到周一才能拿到,现在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几秒钟就可以收到‘审核通过’的回执,然后通过自助打印即可拿到原产地证书,海关办事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谈到原产地签证书的新变化,小陶由衷地说。小陶所在企业是常州一家外贸出口企业,经常需要申办原产地证书,往往周末也会收到国外发来的邮件,要求尽快办证。

常州海关关员向企业介绍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业务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是签证模式的重大改革,主要依托大数据分析、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结合风险管理理念,将原产地证书的填制和审核要求转化为一系列智能化审单规则,由计算机代替人工进行审核,以达到规范统一、提质增效,和进一步服务外贸发展的目的。结合去年海关已推出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企业数分钟内即可完成全套办理流程拿到原产地证书。这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长,整个过程无人工干预,不分昼夜、节假日,实现了“7x24”小时办理,给原产地申领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