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开设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答辩系统
2021-08-16 15:10:00  来源:常州日报

常州市政务办下属单位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提供高效政务服务。该中心上月底启用的“不见面”答辩系统,使全市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应用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记者日前在该中心看到,开标区设置了7间独立的答辩室,每间答辩室配置了数字电话和“不见面”答辩终端。答辩过程中,投标单位代表进入答辩室,通过答辩系统与评审室的评委沟通。投标单位代表既可使用现场的答辩终端进行本机演示,也可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进行外接演示,电脑屏幕画面会实时传输至对应的评审室电视大屏。澄清答疑及演示过程中,评审专家与投标单位代表可随时进行双向交流。

据介绍,通过“不见面”答辩系统进行评审,专家在评审室电视大屏上仅能看到投标单位代表电脑屏幕画面,而投标单位代表在演示时同样也看不到专家。这样,可以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有效防范“暗箱操作”,更好地保障评审的独立性。

下一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路径,不断增强各类交易系统功能,完善“不见面”交易应用体系,努力促进各类公共资源高效、规范配置,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黄钰 公资轩 常政务)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