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非税收入收缴基本实现“无纸化”
2022-10-10 09:16:00  来源:常州日报

记者9日从常州市财政局获悉,“常州市智慧云财平台”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常州市非税收入收缴基本实现“无纸化”。

据了解,该平台打通了财政部门、执收单位、第三方支付平台和代理银行之间的数据交互通道。缴款人可随时随地选择省、市公共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宝、网银、POS机、“常州财政”公众号、现金等多种方式完成缴费,并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公众号等各类渠道下载财政电子票据,真正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一窗式办理”“24小时不打烊”。

截至10月9日,“常州市智慧云财平台”上线2431家执收单位,在线完成收缴电子化业务290.59万笔,交易金额313.2亿元,开具财政电子票据273.21万份。

同时,“常州市智慧云财平台”已与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医疗急救中心、多所高校等在内的11家单位完成系统对接和业务融合,大幅度提升了跨部门、跨区域业务流转效率,提高了财政业务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随着“常州市智慧云财平台”的投入使用,常州市非税收入收缴和财政票据管理工作基本达到了全流程“无纸化、电子化、便民化”改革要求。该平台构建了覆盖全市域范围所有执收项目和票据种类的管理新机制,进一步提升了财政部门服务能效,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做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财宣 董心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