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直播吆喝线下线上共振 连云港企业网上发力促销售
2020-04-16 09:31:00  来源:连网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当前,企业销售量恢复到同期的65%左右,日销售额500万元上下,天马集团整体日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左右。”昨日,笔者来到海州天马物流园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发往全国的产品。天马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郭昌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充分发挥电商企业优势,全面开始线上、线下直播销售,通过淘宝直播、拼多多直播、抖音直播等平台全力开启直播带货。目前,企业30多个线上店铺和全国70家线下店铺纷纷通过直播吆喝买卖。并通过积极参加各大平台活动,带动企业销售。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港城经济增长压力不小。为了积极对冲压力,港城企业主动“触网升级”,通过直播吆喝、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主动加大数字化转型等方式,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共同抗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压力,全力以赴保全年目标任务。

作为港城最早触网的企业,天马集团不断升级其融入新经济的本领。为了迅速完成新增订单需求,疫情期间,天马集团旗下的天之捷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各平台的数据整合,统一合并形成拉单系统、客服系统,实现企业跨平台订单、客服共享服务。并依靠天马独有的入库条形码、大数据系统应用,经过整合,为快速恢复产能,满足在线消费需求提供了保障。

在做好转型升级的同时,我市企业也积极地组织全员学习大数据技术,开启了融入新经济的时代。疫情发生以来,中船重工716研究所主动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推进线上办公、研发、签约,有效保证企业产品的正常销售和业务开展。以中船重工716研究所电子设备事业部市场部为例,疫情发生以来,该事业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远程手段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紧盯重点项目,保证正在跟进项目不断线。截至目前,疫情期间,该事业部已经落实近5000万元生产任务,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提振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拥抱新经济的港城企业不仅运营新经济对冲疫情影响,还将这些在疫情中培育起来的新经济的渠道不断放大做强。“我们一季度实现了增长,主要依靠的就是线上销售。为了进一步巩固企业的新经济阵地,我们刚刚成立了直播事业部,力争努力放大直播引流效应。”太阳雨品牌运行中心总监冯光磊介绍,“我们认为疫情并不是为企业按下了暂停键,而是为企业按下了切换键,我们在拥抱新经济的同时,也倒逼了企业主动实现新经济转型,让企业更加高效运转。”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