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认定网络直播为2020年首批创业创新课程
2020-08-24 15:12:00  来源:连网

当前网络直播非常热门,做一个在线营销人员也很有“钱途”。近日,市人社部门根据《关于开发市级创业培训创新课程的通知》要求,经专家评审,认定海州区基石教育中心提交的《平台创业—网络直播入门》和《网络在线营销(抖音平台)》项目为我市创业创新课程。

随着社会职业分工进一步细化,不少新职业进入大众的视线,特别是互联网+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网络直播、在线营销成为很多人的职业选择,社会关注度也非常高。为了适应社会形势的需要,市人社部门在认定2020年首批创业创新课程时,将平台创业——网络直播、网络在线营销(抖音平台)项目纳入其中。

据介绍,人社部门认定的《平台创业—网络直播入门》项目,合格证书名称为“创业培训(网络直播入门)”;《网络在线营销(抖音平台)》项目,合格证书名称为“创业培训(抖音平台在线营销)”。上述项目自发文之日起,纳入市区职业培训补贴目录,补贴标准为700元/人。

按照规定,“平台创业—网络直播入门”项目面向全体劳动者,通过培训让其了解创业和网络直播基础知识,推动学员平台创业;“创业培训(抖音平台在线营销)”项目培训对象为中小企业经营者(含线上平台创业者),培训在抖音平台销售企业产品或服务,提升企业营销水平。

为了规范教学水平,“平台创业—网络直播入门”项目的培训时间不低于40学时,其中实操不少于24学时。培训教材使用规范统一的《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和《网络直播》,教材内容根据网络直播行业或平台最新运营规则进行更新。“创业培训(抖音平台在线营销)”项目的培训时间不低于40学时,其中实操不少于26学时。培训教材使用规范统一的《市场营销》和《抖音营销》,教材内容根据抖音平台最新运营规则进行更新。

据悉,两个培训项目考核均采用理论+实操,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以上者为合格。各县(区)人社部门可按要求将上述项目纳入本地政府补贴目录并加以推广,加快发展社会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更大就业空间,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记者 陈兵)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