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寻访红色基地 凝聚信仰力量 2021连云港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暨“红色印迹寻访”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10 17:24:00  来源:“网信连云港”微信公众号

6月9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主办的“i江苏e同行”2021连云港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暨“红色印迹寻访”活动成功举办。连云港头条、精彩连云港、网易新闻、连云港热门、我爱赣榆、灌南百事通、吃货小妖、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等自媒体代表、网络人士,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驻连记者,连网、连云港传媒网等市网络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抗日山烈士陵园

当天上午,采风团一行来到青松翠柏掩映的抗日山,拾级而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了解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年代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光荣事迹,感受英雄先烈们艰苦光荣的战斗历程,在红色血脉传承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纪念馆广场前,采风团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缅怀,向革命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十八勇士纪念馆

十八勇士纪念馆里,全体人员通过精彩的讲解和参观馆内史料,了解到在1941年青口战役中,青口十八勇士宁死不屈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那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身姿伟岸的英雄雕塑,鲜红的战旗,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无不震撼着每一位寻访组成员的心灵。“想想如今的美好生活,更觉革命先烈的伟大。”一名采风团成员发出如此感慨。

邓小平公园

细雾笼罩山峦,采风团一行走进邓小平公园,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丰功伟绩和历史贡献。

三节实境微党课,讲解员动情讲述,采风成员认真聆听,回忆“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背后的故事,追思伟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感受着平凡和伟大、朴实与智慧,每个人的内心都被一次次地触动着、震颤着。

红色基地寻访结束后,大家齐聚一堂开展座谈交流,为连云港市网信事业及网络传播事业更好发展献计献策,为推动连云港市网信事业更好服务于民、造福于民贡献力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市县联动,开展了一系列网络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网络人士代表开展“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媒体采风行动,组织自媒体负责人参加“红色基地行”等活动,充分发挥媒体大V平台传播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历史,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

活动过程中,连云港网络人士发挥各自平台影响力,形成自媒体平台宣传矩阵,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让革命文化从网下走到网上,为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连云港全面小康建设的优美画卷,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