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蓝朋友”的直播带货火了
2021-08-27 16:16: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为创新社会化消防宣传模式,充分发挥电商网红带动作用,连云港市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赣榆区海头镇电商协会,打造消防主题直播间,让消防知识从“云端”飞入千家万户。

消防员线上带货 广受网友好评

“今天的直播很特别哦,我将和一位蓝朋友一起来带货!”当电商网红菲菲和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余子杨一起进入直播间时,瞬间吸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纷纷询问今天要卖什么,宣传员以“我是来为消防安全带货”的开场拿下印象分。

直播过程中,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使命,随后对疫情形势下各社会单位从严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组织火灾隐患自查自改、保证“生命通道”畅通、确保消防设施好用、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近期出台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技术规范》进行了宣传,还为网友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救生绳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激发了近万名网友的学习兴趣,让云课堂活了起来。

直播结束后,网红菲菲感慨道:“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我希望通过自己带动更多人关注消防,一起为打造平安家园努力。”赣榆大队宣传员余子杨表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线上宣传更具优势,大队也将依托消防主题直播间这一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网红电商小镇 日均发货量20万份

海头镇,这个位于黄海边上的小镇,有3.5万余人从事渔业,在电商浪潮中异军突起。据统计,2018年仅该镇的网络主播在快手平台上的播放量就为165亿次,在全国乡镇中名列第一。2020年以来,海头电商日活跃直播账号达到了6000余个,年销售过亿电商户2家,销售额过千万电商户近百家,日均发货量20万+。

为充分发挥海头镇网络主播多和粉丝基数大的资源优势,赣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海头镇电商协会共同打造消防主题直播间,并聘任多名有较大知名度的网络主播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在他们进行网络直播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把安全送给广大粉丝用户。

电商赋能消防 网红直播间诞生

消防主题直播间坐落于海头镇海前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大厅,兼顾消防和电商特色,大厅中陈列多幅消防知识展架,供参观者学习使用,桌子和储物柜上摆放有消防模型,既是景观点缀,也涵盖多条消防安全提示,在发货时快递包裹上也将贴上消防提示贴纸,强化网友的消防安全意识。

大厅1号主直播间用于日常消防宣传,每月定期邀请消防指战员和拥有百万级以上粉丝量的电商网红主播一起直播,为大家讲解最新的消防法律规范、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火场自救和逃生疏散知识、消防实验揭秘以及消防指战员抢险救灾等内容,让消防知识从网上飞入千家万户。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