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网信部门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9-18 17:38:00  来源:交汇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网信系统紧盯民生诉求、聚力民生福祉,连云港市县协同推进“连e公益”网络公益工程,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连云港网信系统依托电商平台,邀请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变身助销达人,在学习强国平台等发布宿城云雾茶、高公岛紫菜、板桥葡萄等农产品滞销信息,带动零售订单1000余笔,交易额超过50万元;通过抖音、论坛、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传播媒介,发动网红群体帮助灌南果农将数千斤滞销黄梨销售一空。

连云港网信系统推动网络传播协会搭建招聘平台,依托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创业政策、招聘资讯,架起“指尖上”的就业“桥梁”,带动新增就业人数2000余人;在连云区举办残疾人电商培训班,打造残疾人电商直播基地,助力50余名残疾人圆创业梦。同时,深化“连e护苗”行动,打造“连小朗课堂”,邀请互联网志愿者、法律工作者、心理专家等进学校、进社区和进家庭开展网络素质教育,引导青少年安全文明用网;与“灌南青少年阳光公益”团队联动,走进乡村为20余名留守儿童过生日,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通讯员 丁超 姜巍 王千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