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网上入驻商家4234家 第二十三届省农洽会已完成线上交易超千万
2021-10-27 14:38:00  来源:连网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伏胜喜 姚树楠) 将于10月29日开幕的第二十三届(2021)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线下展示展销举办展示、研讨、投资与贸易洽谈等活动。线上则利用网上农洽会平台,完善平台模块功能,开展全网云传播,同步云直播,做好云服务,提升展示、宣传、逛展、洽谈等成效,以“永不落幕的农洽会”为目标,以数字技术将农洽会搬到线上,帮助商家整合线下资源,融合线上平台,实现“新零售”业务双线布局。

“网上农洽会是市农发集团倾力打造的国际性商贸平台,是国际级农产品电商产业园产业布局中重要的一环。”连云港市农发集团总经理徐金凤介绍,网上农洽会为参展消费者构筑了一个虚实结合的场景,带来感官上全新的体验,更好地推动消费者与参展商之间的互动。

平台在优化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建设针对农洽会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依托内外部电商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同时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服务方式,打造具有聚合支付、全渠道收银、快捷支付、吸引客流、线上线下、一体运营等特色的新零售支付模式。

今年,网上农洽会更是同步增设跨境电商板块,帮助跨境外贸企业及国外贸易企业拓展国际销售渠道;签约阿里本地生活、腾讯、抖音三大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为农产品上行打通新的宣传销售渠道;打造农业领域内的网上商城,提供农业行业的移动电商解决方案。

笔者了解到,网上农洽会开通了特色果蔬、优质粮油、海淡水产、肉禽蛋奶、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农机农资、绿植园艺八大类别,线上直播展销部分以云展览、云洽谈、云签约、云交易等实现技术服务,为海内外客商提供了产品展示、技术交流和商贸洽谈的最佳平台。截至目前,网上“农洽汇”交易平台已入驻商家4234家,当季展销产品5912款,发起直播1216场,完成线上交易宗数10758宗,累计促成交易金额达上千万元。

此外,今年的网上农洽会同时对接“我的连云港”APP,发布545万消费券,以“券”促消费,拉动消费者热情,助推农产品畅销。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发展,丰富了消费内容,提升了消费体验,满足了消费需求,进一步激发农产品市场消费潜力,提振农产品行业发展信心。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