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汇聚网信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15 17:21:00  来源:网信连云港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手里拿着的这个就是咱们新坝镇特色大白菜,我们的大白菜叶片光泽度好、叶柄肥厚、菜心甜脆,一颗大约有4、5斤,而且都是现摘现卖哦……”时下正是大白菜丰收的季节,在新坝镇大学生创业联盟电商直播间里,几名年轻人正在进行网上直播带货,他们拿着新坝镇特色大白菜,深绿色叶子包裹黄色的菜心,通过全方位产品展示、现场试吃等方式,热情、细致地为网友进行讲解。“这几天新坝镇大白菜的网上销售成绩非常好,销售额有望突破20万元。”回村任职大学生徐瑶说,线上销售额相比之前要高出很多。

今年“双十一”期间,海州区新坝镇利用电商直播平台,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取得了可观的销售成绩。随着电商时代的到来,海州区紧跟时代步伐,搭建乡镇电商平台,将小农户与大市场连接,为本地特色农产品开辟线上销售的新通道。同时,挑选意愿强烈、对新媒体感兴趣的村民、基层干部,开展新媒体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团队授课,从短视频剪辑、直播销售技巧和服装与化妆等方面传授实用技能。目前,海州区委网信办已经组织开展自媒体创业培训班(巡回培训)、乡村振兴技能培训普及班、乡村振兴技能培训提高班等多次培训活动。

除了培养直播人才,海州区委网信办还着重帮助经济薄弱村搭建硬件设施。区委网信办筹措专项资金为东辛村、沙杭村配置了电脑、麦克风、声卡、电视屏幕、补光灯等基础直播设备,旨在帮助村民把电子设备变成新农具,把直播电商变成新农活,把互联网流量变成新农资。

炙手可热的电商直播,不仅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还带动了更多农村群众走上增收致富道路。海州区农产品线上销售反响热烈,截至目前,仅新坝镇已经实现线上支付订单958单,点赞人数破100万。接下来,海州区将进一步实现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区推广直播平台展示乡村特色农产品,在农产品产业做大规模、做好品牌、做强营销方面持续下功夫,让更多优质农产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将电商直播变成海州区乡村振兴的点睛之笔。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