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网络助老”课堂开讲 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2022-02-25 14:41: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2月24日,连云港连云区委网信办联合墟沟街道院前社区及辖区银行,以“跨越数字鸿沟 共享网络生活”为主题,为社区老年人群体带来一场网络公益讲座,围绕保护个人隐私、防范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等主题开展授课,受到辖区老年居民的欢迎。

“天上掉的馅饼,那多半都是陷阱。收到中奖信息时,务必要保持清醒。陌生的链接和app,请你千万别乱点……”授课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画演示等形式向参加讲座人员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叮嘱手机网络使用注意事项等,提升辖区老年群体网络安全意识。此外,围绕防范网络诈骗,邀请银行专业人士以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为居民提供防范建议。

“怎么通过微信在医院挂号?”“手机app哪里下载更安全?”“这个让我转发送红包的活动是真的假的?”“怎么把电脑的字体放大?”“小孙子用我手机打游戏怎么防范扣费?”……讲座结束后,网信办工作人员和社区网络文明志愿者一一解答老年居民的实际应用困惑,手把手帮助他们解决在运用网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连云港连云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的调研中他们发现社区很多“银发族”面临着跨越“数字鸿沟”问题。针对此现象,他们联合多方开展网络主题讲座,帮助老年人熟悉并掌握一定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后期,该办还将围绕帮助解决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场景中智能技术使用中存在的困难继续开展“网络助老”课堂,让更多的辖区老年人在数字时代“不掉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