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加快推进“智改数转” “数字化”助力连云港工业经济绽放“报春花”
2022-03-02 14:52:00  来源:连网

【连网】连日来,重山风力技术人员正在赶制上海睿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包的新订单。重山风力负责人赵燮根介绍,今年以来,重山风力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企业销售稳步增长,预计一季度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下一步,重山风力还将积极参与“双碳”进程,通过打造光伏屋顶等计划,积极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实现生产和产品的全程环境友好。

数据显示:1月份,连云港实现应税销售442.1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全市工业用电量实现1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增幅全省第一。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连云港企业和重点项目以只争朝夕、从头抓紧的奋斗姿态,“开足马力”抢抓市场机遇,力争第一季度业绩实现“开门红”。

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持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开春以来,在徐圩新区卫星化学绿色化学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高耸的桩机每天都在不停歇地忙碌着。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48亿元,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卫星化学副总裁、连云港石化总经理朱晓东介绍,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依托C2产业链中间品,年生产250万吨化学新材料产品,并可回收60万吨二氧化碳。

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创税超40亿元。卫星化学项目加快建设的干劲是连云港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连云港将推动实施400个重点工业项目、150个技术改造项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连云港将加快推动100个工业经济新增长点项目投产达效,新增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全市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25%,培育规模工业企业200家、过百亿企业11家。

龙头企业拥抱数字化,夺取首季开门红。3月1日,在连云港市开发区康缘药业智能化工厂,工作人员正在对热毒宁专用药材进行提取。该车间是国内中药领域首个智能化工厂,其内部融入了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全过程控制和过程质量控制与分析技术,实现了热毒宁注射液等中药大品种提取精制工艺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全过程质量控制一体化生产。康缘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中药的过程控制,他们利用高效、节能、自动化及在线检测等装备,实现精制中药生产过程关键质量风险点的精确调控,打造现代中药先进制造数字化平台。在中药产业加快发展的今天,数字经济正在帮助康缘药业插上快速发展翅膀,抢占市场主动权。

今年以来,连云港企业纷纷开启“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纷纷入驻工业生产一线。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连云港将深入实施“智改数转”专项行动,有序推动120个年度重点项目,并制定出台支持“智改数转”政策措施,加快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支持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贺成东 毕建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