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疫”不容辞 连云港网信在行动!
2022-03-17 11:18:00  来源:“网信连云港”微信公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快速行动,统筹线上线下,发动全市网信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官宣刷屏,汇聚战疫宣传正能量。迅速动员官方媒体和自媒体,通过制作一批原创精品图文、短视频科普防疫知识,宣传抗疫典型。

推出正能量短视频《一座城 一条心》,融合连云港代表性地标,号召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一起拼,一定赢!推出科普类动画短片《啥是时空伴随人员 “黄码”如何转“绿码”》《居家隔离如何保证饮食安全》,以生动易懂的形式讲解防疫小知识,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连云港大港城”“连云港快讯”“航拍连云港”“晶晶学姐&简映”等自媒体推出《你我同心,连云港一定赢》、《致敬每一位港城守护者!》等爆款短视频,相关抗疫视频累计点击量及点赞量超过1860万。积极发动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书”,引导网民文明上网、齐心战疫。组织县区网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实时高频发布各类涉疫正能量稿件500余篇。

立足本职,做好线上服务和保障。第一时间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收集涉疫网络信息,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坚持全员线上值守,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针对群众网络呼声,及时梳理问题线索,对接相关部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

冲锋在前,下沉基层一线强服务。第一时间响应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号召,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网信党员干部及网络文明志愿者200余人次,及时转换角色,下沉社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参与数据排查、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网信力量。

面对疫情,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的作用,带头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摸排员”“劝导员”,全方位助力抗疫。网信志愿者们或身穿红马甲,或穿上防护服化身为可爱可敬的“大白”,积极参与社区、居民小区人员排查、卡点测温、进出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一抹默默奉献的“志愿红”“天使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能出力。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病毒,相信山河无恙、疫情消退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