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这家医院500余名医生线上坐诊
2022-03-21 1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陈关巧邵然记者王晓宇)“疫情居家隔离,家里老人降压药快吃完了,多亏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大显身手,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家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真方便,轻轻松松完成看病。”……面对此轮疫情,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优势,部署安排54个科、500余名医生线上坐诊,诊疗5000多人次,2000多份药配送到家,赢得众多患者及家人的赞许。

△市民通过互联网医院问诊

500多名医生线上坐诊,“云”医疗24小时保健康

3月10日,家住海州某小区的王女士,在互联网医院就诊,按照提示步骤在线挂了呼吸科医生胡蓉的专家号,通过网上诊疗问诊,医生给王女士诊疗及用药指导,并叮嘱她不要紧张,安抚情绪。经过胡蓉的诊疗指导,王女士病情很快好转。

目前,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儿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肿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科、眼科、全科医学科、老年医学科等54个科室,500余名医生将诊室从线下“搬到”线上,开展24小时畅通的“云”医疗服务,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与诊疗服务。

△市民拿到配送的药

开辟“绿色通道”,2000多份药物配送到家

“你们送来的凝血药太及时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家住海州区板浦的刘大爷拿到医院开的药后激动地说道。刘大爷身患血友病多年,需要终生按时服药,一旦停药后果不堪设想。

疫情期间,为解决孕产妇、残障人士及癫痫、糖尿病、血友病等特殊疾病患者的用药难题,满足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依托在线就诊及药品配送平台,与全市“三县”、“三区”范围内的康济连锁药店等紧急对接,针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等情况的患者,优先配送相应的治疗药物,通过邮政药品可以快递到家,患者在家就能拿到药物;针对一些特殊的患者,还为就医用药开辟“绿色通道”,帮助送药上门。

3月5日以来,该院互联网医院完成药品配送到家2000余单。

△市民发朋友圈点赞

打通线上就医流程,“云”医疗守护全城居家健康

此轮疫情发生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应急响应,为全市居家群众提供线上服务,紧急联合多科室对原有的互联网诊疗流程进行了优化和改造,开发新上线科室性别年龄显示限制、患者端病历显示、医嘱增加回退等功能,积极与省平台对接,优化完善药品配送等15个服务流程。并在线上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宣传防护知识,增加互联网医院在线医护人员数量,提高在线咨询、慢病复诊应答效率,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病人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网络诊室,实现预约挂号、专家医生面对面咨询、复诊开药、核酸检测预约和报告查询、处方流转、药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等。

同时,为患者提供网络门诊、药品配送、核酸检测在线申请、报告查询、在线缴费、视频探视、远程诊疗、远程监护、心理咨询、药事咨询、护理在线、护理到家、居家雾化治疗等诊疗服务。

(医院供图)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