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线上招标 不见面开评标 幸福河湖工程“云复工”
2022-03-25 15:05:00  来源:连网

【连网】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行动是连云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了快速推进该工程建设,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通过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完成了重点工程规划设计、项目方案、施工图和招投标等前期事项,保证了该工程有序推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进一步优化提升线上办公效率,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积极对接各项目咨询、设计单位与相关主管部门,共同商讨解决当前状态下的工作难题,并通过远程控制集团办公电脑、召开线上视频讨论会议等信息化手段,协助完成相关项目前期工作。”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刘永基说,本轮疫情以来,他们已组织、参加7次线上审查、讨论会议,审查石梁河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行动中的重点项目方案、施工图,通过视频会等将日常办公事宜逐一解决。通过远程控制软件调取资料,切实保障相关报表的及时报送及资料的查阅和整理。

招标工作是推进项目的重中之重。虽然公开招标项目因疫情原因而暂缓实施,但项目内部招标工作仍在稳步推进。“我们组织青年技术骨干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将线下招标工作搬到线上,招标工作以创新方式有序开展。在与各投标人、纪律监督、专家以及招标代理机构多次协商、沟通后,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行动设备采购工作采用腾讯会议、微信直播等信息化手段,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确定了中标人。”连云港市交通集团部门主管孙瑜说,实施内部招标“不见面开评标”的工作方法,创新了居家办公的新模式,也为其它项目在“线上”开展提供了借鉴经验,将项目前期工作做在前面,保障疫情结束后各项重点建设工程快速复工复产。(黄威 葛凡茜 蒋克俭)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