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网络安全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02 17:41:00  来源:连云港市委网信办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在全市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网络安全宣传周”预热。

地方特色文化加持。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海版画为载体,推出一批具有版画元素的H5、海报、短视频等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产品,精心打造线上“网络安全版画科普馆”,组织中小学生线上打卡,进一步增加网络安全宣传的互动性、趣味性。

线下平台互动。邀请小学生走进赣榆区柘汪镇的全市首家乡村“网络护苗工作站”,举办“开学季——话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观看“连小朗”普法宣传片,参与网络安全问答趣味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提高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意识。

线上直播宣传。联合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连云港火星人文化传媒公司共同开展“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的网络普法直播活动,通过“江苏政法”连云港普法直播间和“海州普法”抖音直播间双线直播。邀请专业律师、教育名家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与家长、学生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宽网络安全宣传渠道。(杨硕 周士程 仲崇栋)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