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新春惠民消费券促消费
2023-01-09 16:47:00  来源:连网

66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1500万元购车补贴……近日,连云港市印发《关于开展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在餐饮、零售、汽车、电商等行业领域,向广大市民朋友发放惠民消费券,以此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加快复苏。本次“新春惠民消费券”中的餐饮、零售、汽车类消费券,将是全省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助力提升市民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和支付服务体验。

发放66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

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期间,连云港市将分批发放330万元餐饮消费券、330万元零售消费券,合计660万元。

消费者在抢券活动开始后,从“建行生活”APP首页政府消费券活动页面,进入领券页面,领券成功后,点击【我的】-【优惠券】查看消费券。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活动开始前需用同一手机号码注册“建行生活”APP和“数字人民币”APP;查看“数字人民币”APP,开通建设银行数币钱包并绑定银行卡(可绑定多家银行卡)

第一轮发放:1月14日上午10点发券,发放餐饮类消费券330万元、零售类消费券330万元,共计5.98万张,使用截止日期为1月31日前;第二轮发放:2月5日上午10点发券,发放金额为第一轮未完成核券的金额,使用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前。餐饮、零售消费券每人每类限领2张,其中每种券限领1张。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网上年货节”也能用政府消费券

活动期间,连云港市还将开展“网上年货节”促销活动,联合头部电商平台,整合电商平台企业和商超资源,举办电商直播大赛、直播带货、优品对接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本次活动针对电商平台发放电商消费券200万元,市民可在“我的连云港”APP、美菜商城APP、美菜商城小程序、美团APP、美团外卖APP、饿了么APP领券,成功领取后在相应平台线上使用。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本次发放的消费券为满减券,在连农云商、美菜平台,单笔消费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100元;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单笔消费满30元减12元、满50元减20元、满100元减50元。

消费券申领和消费分三期,第一期从1月14日至1月21日晚24点;第二期从1月28日至2月10日晚24点;第三期从2月14日至2月28日晚24点。其中,连农云商和美菜两个平台每一期发放时间均为当日9点起;美团和饿了么两个平台每一期发放时间均为当日10点起。

1500万元购车补贴直达消费者

2022年以来,连云港市推出了多轮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不仅有效刺激了汽车消费市场活力,也让不少购车市民获得了实惠。本次活动中,连云港市推出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将发放总额1500万元补贴,切实释放汽车消费需求,让广大市民提着新车过新年。其中,个人消费者在参加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5万元至15万元(不含15万元)乘用车新车的补贴2000元,购买15万元至30万元(不含30万元)乘用车新车的补贴4000元,购买30万元以上乘用车新车的补贴6000元。

在政府发放购车补贴的基础上,广大汽车经销企业将按照购车类别,分别给予消费者价值1000元、2000元、4000元的实物或者服务等购车福利。

该部分补贴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购车人完成购车并上牌后在“我的连云港”APP上报名申请,建行代为审核,审核通过后补贴资金直接发放至申请人建行数币钱包账户。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乘数效应”

根据《实施方案》安排,本次活动自1月8日起至2月28日,坚持“市县区、政银企、线上下”联动,大力开展“万店让利、十亿惠民”促消费活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通过发放餐饮、零售、电商、汽车等惠民消费券,引导全市广大商家和平台企业以满减优惠、打折促销等方式让利消费者,整个活动期间预计可为全市消费者让利超10亿元。

《实施方案》中除明确直接为广大市民发放惠民消费券外,11条举措中还包括鼓励电影观影消费、开展老字号新春促消费、鼓励婚庆消费发展、发挥金融促消费作用、支持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实施了一系列干货满满的支持促销举措。(张明兴 杨刚)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