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26项交管业务线上办
2023-01-13 15:09:00  来源:连网

日前,在连云港徐圩新区石化基地工作的孙先生,为了方便工作生活,趁着休息间隙,在楼下的石化基地警务综合服务站里办理了户口迁移。“家门口”就能办业务,作为新市民,让他真切感受到了连云港市公安政务服务的温度和速度,这得益于该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便民惠企。

徐圩新区石化基地目前已有驻园重大产业项目30个,现有外来务工人员超10万名。为此,当地公安机关聚焦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事项,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主动拓展服务范围,将工作平台延伸到厂区,打造辖区企业家门口的“便利店”,还积极配合企业做好项目带头人、产业技术工人的安家落户工作。

随着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亮点纷呈,群众也纷纷为切身感受到的新变化、新便利点赞。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在市县(区)两级政务中心以及市车管所设置18个涉企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办理涉企审批服务事项。在全市69个派出所建设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户政、交管、出入境审批等37项高频综合服务事项可以“一窗通办”,最大限度将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同时,新建5个“网办中心”,推动19项办事服务、39项审批服务实现“全程网办”。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还推行老年人户政业务预约上门,建成运行13个便民自助服务区。出入境管理部门建成使用自贸(试验)区移民管理服务中心,开通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引进海外人才签证绿卡加急办等“绿色通道”。创新推出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两证联办”窗口,办理时限由25个工作日缩减至10个工作日,先后为282名外籍人才办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证件。

近日,在外地工作的田女士回连探亲时,发现自己的外地驾驶证过期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进行咨询,没想到仅用5分钟就领到了新驾驶证。市民江先生因故无法参与驾驶证科目一考试,于是便在微博上向“平安连云港”咨询,很快便有工作人员与他对接,由人工“面对面”转向网上“面对面”办理考试延期业务。

在推进网办业务“应上尽上”过程中,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成使用新车管所,以驾驶人考试、车辆管理、驾驶证审验的业务为重点,以“交管12123”APP为载体,开通26项交管业务,将服务从“跑一次”升级为“零次跑”。目前,“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用户突破136万人,日活跃度达7万人次,网办业务占总量的50%,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史卫平 关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