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渔网连上互联网 “网络村晚”年味儿足
2023-01-20 14:16:00  来源:网信连云港

2023网络村晚

“ladies and 乡亲们,趁着这刚出锅的赣榆煎饼,我在这儿给您拜个早年!”1月18日下午,一场融合了网味、年味、乡土味的连云港市网络村晚在赣榆区柘汪镇东棘荡村党群服务中心浓情上演。

本次网络村晚由连云港市网络传播协会主办,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生活传媒中心、赣榆区网络传播协会、柘汪镇承办。活动现场,柘汪镇当地渔民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让网民们在网红大V的直播间里满载而归,文艺汇演与海鲜盛宴让民间“烟火气”涌入网络空间。网络主播助力,让“村晚”“潮”起来;海鲜电商加持,让年味儿“鲜”起来;传统文化展示,让乡音乡情浓起来。

创意迸发 “渔网”连上互联网

本次“网络村晚”活动,让“网络春晚”来到乡村、走进直播间,现场海鲜、农产品直播促销让“烟火气”升腾,配合渔民们原创节目表演、现场抽奖、网红视频互动等各种创新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乡村振兴、乡风文明,让全市网民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现场和直播间联欢的景象,折射出连云港新农村的时代风貌,展现了常态化开展网络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果。

直播现场 大屏小屏齐欢颜

《一只螃蟹的旅行》短视频全网首播,打响了“网络村晚”精彩节目的第一枪,直播间里实时滚动的一度好评,率先掀起关注热潮,在知名网络主播的宣传和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加持下,“网络村晚”热度持续攀升。在直播中场休息阶段的两轮抽奖活动,让每一位网民欢聚云端,共享快乐,好运连连,收获兔年的美好祝愿。连云港电视台、苍梧晚报、“东海小婷”“久彩合子”等平台账号和网络达人同步直播,互动氛围持续拉满,活动期间点击量突破百万。

齐聚一堂 点赞声声网味浓

我的“村晚”我的年。当“村晚”遇上网络,碰撞出不一样的“网络烟火气”,“村晚”情怀不变、初心不变,让网民村民齐聚一堂,共度佳节。在火热的直播中,村民网民们体验了这一年来连云港市“连e护苗”“连e护老”等网信品牌,近距离感受防治网络沉迷、提升网络素养的工作成效。线上线下齐互动,“网络村晚”走基层,别出心裁的形式全景展现着网民网络文明素养的提升,网络直播过“村晚”,让村民、网民眼前一亮,火爆的直播现场震撼人心,久久不能散去。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