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24小时在线!连云港首个“智能客服”AI民警上线
2023-02-16 09: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24小时线上云应答,人工智能与客服系统双管齐下,精准解答户政、交管、出入境等高频咨询的问题,日前,连云港市公安系统首家“智能语音客服”在赣榆正式上线。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聚力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应用、实战化改革总体部署,为加快推进警务观念现代化,赣榆警方紧盯民意需求,依托数字化手段,全面梳理群众咨询较多的“问题清单”,上线“智能语音客服”系统,人机系统在线解答,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

只要拨通赣榆警方各个派出所及业务部门咨询热线,就能咨询所关心的问题。“电话拨通后,咨询户政、交管、出入境问题的,分别按1、2、3,需要转人工服务的也可以转至人工座席接听。”赣榆公安分局民警告诉笔者,咨询群众根据客服小助手的语音提示咨询具体问题和业务后,“智能语音客服”系统自动将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通过短信形式发送至咨询人手机,便捷高效又亲民。

以打电话向派出所咨询“新生儿申报户口”为例,咨询人手机上将收到短信回复:“按照随父或者随母自愿落户的原则,应当由新生儿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凭小孩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父母身份证、拟落户父母一方的户口本,向新生儿父亲或者母亲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户口登记。”涉及业务比较专业、复杂的问题,“智能语音客服”系统将智能转接至人工服务,由业务部门人员进一步答疑解惑(上班期间接听)。

据悉,赣榆警方将持续优化“智能语音客服”系统,不断拓展咨询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将更多高频热点问题纳入系统服务范围,多方位多角度为群众解疑释惑,推动服务更快响应、更加便民。本报讯(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继宝)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