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听·见小康”融媒体行动走进南京
2020-07-17 0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7月16日,“‘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南京”活动在南京雨花台区举行。当天,“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同步开启。

2020年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省委省政府“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部署举措,省委网信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4月策划推出了“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当天的活动是此次融媒体行动举办的首场线下活动。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将深入南京,寻找更鲜活的小康故事,为“小康梦圆”献上新闻人的厚礼。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新华云媒董事长李扬介绍说,4月以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深入基层,推出了一批以“听·见小康”为报道主线,有故事性、有现场感、有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今天,融媒体行动走进南京,开着“小康幸福车”、带着“小康照相馆”,来到雨花台区,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其中,就是为了与大家分享小康历程的点点滴滴,共同倾听小康心声,触摸小康温度,感受小康成就。和新华日报拥有82载红色基因一样,雨花台区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因此,“听·见小康”南京站的活动从这里启动,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在这个火热的盛夏,带着如火的热情,从这里出发,去感知南京脉动、雨花脉动,记录全面小康的声音和影像。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南京市委网信办陆续开展了带“宁”看小康直播、“我的小康路 请你来打卡”、“‘宁’享小康”2020南京网友节等一系列网络活动,让广大网民感受奔向全面小康道路上,南京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刻感受南京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如今,南京建成了覆盖所有辖区的轨道交通线路、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建设高质量推进、规划了一江两岸的9处“城市客厅”、收获了“世界文学之都”等四方八域的多重荣誉……南京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将持续向前发展。期待通过此次融媒体行动,进一步报道南京小康进程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实践,展现南京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为展现迈向“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反映雨花台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幸福发展的成就,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市民代表王芳作为小康讲述人,分享她感受到的小康生活。

活动现场,嘉宾和市民纷纷在一幅30米“小康长卷”上签名,留下小康心愿,为“万人签名·点亮小康地图”活动助力。据了解,这张寄托美好心愿的长卷将跟随“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走进江苏13市、走遍江苏大地。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包括“小康幸福车”“小康留声机”“小康照相馆”“小康打印机”等区域,引来众多市民“打卡”参与,用“小康留声机”诉说心声,在“小康照相馆”记录笑脸,参与者还领取了内含自己小康笑脸的“‘听·见小康’特刊”……当天,雨花台区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就业咨询展台,宣传垃圾分类和健康咨询义诊等民生展台,为现场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在线下活动开展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融媒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推出音视频+图文报道栏目《听·见小康》,全网征集“幸福小康晒出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作品。该专题策划自推出以来,各平台总点击量突破一个亿,不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学习强国平台还进行了专辑整合呈现。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委网信办、南京市委网信办、雨花台区委宣传部、雨花台区文明办、雨花台区委网信办、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等单位和相关处室的相关负责人。

记者 李璞/文 张琦 杨玺 赵宇/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