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举办首届高校毕业生新春直播交流会
2021-02-08 11:18:00  来源:南通日报

昨天下午,实体直播间里,人社局长、企业人事轮番上阵,介绍南通市情、人才政策、岗位优势;线上直播间里,更多的企业在极力推荐自己,不少高校毕业生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气氛热烈。

这场以“一人一城通天下,有江有海等你来”为主题的南通首届高校毕业生新春直播交流会,由市人社局、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通创投及国内200家高校举办,借助电波和网络推介南通及南通中央创新区人才环境。中天科技等4家单位人事经理直播“带岗”,近3000个优质岗位在线向海内外人才发出“云邀约”。

南通中央创新区是全市着力打造的“人才特区”。直播中有38家区内企业拿出138个岗位,总共要招聘374人,“主要还是围绕企业的研发,比如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的高端人才还是比较紧缺的。”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峰向电波中和线上的听众介绍说。

“有哪些大企业落户了”“南通创新区的配套建得怎么样了”“我们应届毕业生到创新区就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吗”……面对直播间互动聊天里不断跳出的问题,戴峰也有备而来,一一作出解答:目前入驻紫琅科技城的项目已有100多个;酒店、餐饮、健身房都已经有了,幼托机构春节后也会有;除了享受全市统一的人才政策,创新区还为人才准备了可以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人还可以在租满5年后以优惠价购房,“人才公寓不仅是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落脚之地,更是为大家在南通发展构筑了一个温馨的家。”

活动中,南通市中天科技、中天钢铁、恒科新材料等名优企业也带来不少急需紧缺的岗位。“中天科技计划招聘300名大学毕业生”“我们中天钢铁给大学生开出了很丰厚的待遇”“恒科新材料目前需要技术和行政类人才200多人”,每位人事经理介绍完薪资待遇、发展前景,都会抛出可以发送简历的邮箱和二维码,希望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加入企业,共同奋斗。

“疫情对企业招聘是有一定影响的,现在的大学生对这样的直播还是挺感兴趣的。”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施晔说,尤其这次还是南通人社局组织的,更有权威性,为宣传企业和岗位提供了官方平台,也为企业扩充了招聘渠道。

通过直播交流、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企业所需的岗位,确实是更受大学生欢迎的方式,“看完直播,我觉得几个技术工程师岗位还挺适合我。”南通大学化工系大四学生陈奕说,通过直播期间播出的视频,可以更直观了解企业情况,对于自己选择企业也有帮助,希望这样的直播能够常态化。

现在的南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望人才。今年,南通计划新增首次来通就业人数8万人以上,其中高校毕业生3.5万人以上。“首场活动得到280家企业的支持,短短两小时内吸引了20多万听众收听、16.7万网友关注,我们会把这个活动作为新的招聘模式持续推进。”市人社局副局长姜宇敏在直播中推介南通,并向天下英才发出邀请,呼唤更多的青年学子来南通创新创业,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发展成果,“我们在美丽南通,等你们来。”

记者何家玉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