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委网信办举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启动仪式
2021-02-25 08:56:00  来源:“网信南通”微信公众号

2月24日,南通市委网信办举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启动仪式。本次会议是南通市委网信办在春节后召开的第一场大型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求,在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大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开展行业党的建设,系统化推进行业发展。

会前,全市120多名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从业人员代表集中参观了崇川区互联网行业党委“e聚先锋”党建基地、互联网企业淘金集团、创源科技园互联网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建阵地。

会议进行了互联网行业“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俞雷共同按下了启动球。

会上,海门区委网信办、崇川区委“两新“工委、小咖秀(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南通濠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做交流发言,不断强化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形成发展共识,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还举行了授书仪式,向1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配发《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鼓励互联网企业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俞雷总结梳理了2020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成效和不足,从“坚持政治统领,让党的领导来的更强;坚持基调昂扬,让守正创新的名片擦的更亮;坚持制度规范,让散落的力量聚的更紧”三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从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的政治定力;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的整体水平;优化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的工作实效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互联网行业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大胆探索实践,持续创新突破,用实际行动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南通市委网信办出台了《南通市互联网行业“云链e心”党建领航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依托“云管理”“云教育”“云阵地”“云关怀”“云同步”五大载体,从拉紧“组织链”、延伸“成长链”、培育“品牌链”、做优“服务链”、稳固“价值链”五个层面部署推动相关工作,确保通过三年的努力,全面提高市域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实效,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云链e心”中的“云”指代互联网技术,“链”指代线上线下链接,“e”指代互联网,亦谐音“一”,“心”即初心。“云链e心”就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厚植网信红色基因,做大做强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之链。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