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通州:云上招聘破解“用工荒”
2021-03-01 10:24:00  来源:南通网

25日,南通通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机械、电子行业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在线上举行。这也是2月以来该区举行的第7场网络招聘会,求职者投递简历后,可足不出户线上面试。截至25日,该区230家企业提供10840个岗位,涵盖1228个工种。

通州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宇慧介绍,除春节前举行的两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综合性网络招聘会外,从正月初八开始,陆续举办五场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会,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定就业形势。

今年以来,通州区人社部门组织各镇(街道、园、区)积极开展春节用工调查,涉及512家企业职工总数55031人,其中外来员工有20764人,“留通过节”有9350人,今年年用工总缺口在15320人。在摸清企业“留通”外地员工数量、结构、分布的基础上,通州积极帮助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统筹协调人力资源合理配置使用,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短期用工缺口,减轻相关企业用工成本。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做好企业、求职者双向对接服务。

“招聘活动将为春节后企业开工复工、群众节后务工提供坚强保障。”通州区人社局局长李锐表示。

通讯员 沈维维 沈婷

记者 印春湘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