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27 17: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5月23日,第六个“南通企业家日”,南通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四届通商大会,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上南通为两位“张謇杯”杰出企业家、11位杰出通商以及100家优秀民营企业颁奖。

民营经济是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从一百年前先贤张謇的“父教育,母实业”肇始,多年来,南通民营经济始终走在发展的前沿,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创新转型的强引擎、就业增收的主渠道。

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强调,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作为张謇先生家乡的企业家,更要倍加珍惜张謇先生留下的珍贵精神遗产,在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传承先贤伟业,再创事业辉煌。

他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传承爱国情怀,实干兴企、实业报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强大动力,为做大做强南通实体经济再立新功;要传承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勇争一流,自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推动“南通制造”向“南通创造”转变的过程中实现企业的创新蝶变。

记者了解到,通商历史悠久、经历励志、精神可贵,从100多年前以先贤张謇为代表的通商前 辈,到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的海内外通商队伍,通商发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精神,勇立潮头、专注实业、聚力创新、筚路蓝缕、接续奋斗,为南通、江苏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新晋“张謇杯”杰出企业家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宣读《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争当新时代企业家楷模》倡议 书。新晋“张謇杯”杰出企业家江苏东成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志平、在外通商代表深圳兆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作为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作题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民营企业的新作为》的演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张謇企业家学院会上交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培训、课程交流、教材案例、教学基地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推进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队伍建设。(记者梅源)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