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人可领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
2020-11-09 09:5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出门忘带驾驶证、行驶证怎么办?电子证件来解围!11月7日,记者从宿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宿迁人现在可以领取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了。

为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推进长三角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深化区域警务合作,提升长三角地区群众出行的便利化水平,沪苏浙皖四地公安机关联合签署了关于长三角区域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互认应用工作协议,实现了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中的互认应用。

“这意味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交警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科民警周伟介绍。

那么,如何下载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第一步:在应用市场或APP搜索“苏政通”,根据相关指示下载“苏政通”。第二步:打开“苏政通”APP进行注册,输入身份证、手机号之后,进行人脸识别,就可以登录了。第三步:进入界面后点击上方“证照”处,进入子菜单,就可以领取你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了。

有电子证件出门就方便了,可是还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宿迁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只能出示本人的电子驾驶证和本人名下车辆的电子行驶证。遇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不涉及扣车、扣证、记满12分等情形的),驾驶员可使用官方渠道出示的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现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遇交通事故、扣车、扣证、记满12分等特殊情形,驾驶员必须使用实体驾驶证、行驶证。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