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e起护网!宿迁开展网络举报进基层活动
2021-02-10 10:54:00  来源:速新闻

春节来临之际,宿迁市委网信办深入推动网络举报宣传进基层,开展“e起护网”网络文明宣传行动,全市网信部门以“清朗网络空间,你我共同守护”为主题,通过播放短视频、展板宣传、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普及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知识,打通网络举报“最后一公里”。

沭阳县网络举报进基层活动

“以前发现一些违法信息,想举报,但苦于找不到举报渠道,现在好啦,我现在就打开微信扫码关注下。”市民王先生边说边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扫码关注网络举报小程序,并认真阅读举报方法。2月7日至9日,沭阳县委网信办积极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单,宣讲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辨别及举报方法,提升广大群众对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的发现力、处置力。活动期间,沭阳县共发放《清朗网络空间 你我共同守护》宣传单2万余份,利用公共LED大屏播放《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操作指南》短视频1200余次。

泗阳县推送关于清朗网络空间的倡议书

泗阳县网络举报进基层活动

2月9日,泗阳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档案馆和银行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在网上组织推送“清朗网络空间 你我共同守护”倡议书,积极营造清朗有序、健康祥和的春节网络氛围。宿迁市湖滨新区还把网络举报宣传工作作为该区党员冬训内容,后续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网友积极参与到不良信息的监督举报中来。

宿城区网络举报进基层活动

2月5日,宿城区委网信办在吉龙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五进”暨关爱留宿人员活动。活动中,网信和公安部门就安全上网、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进行网络举报等网络知识对公司员工进行专题授课。现场还开展留宿人员与家人视频连线、扫码读书、拍摄全家福等活动,为公司53名“就地过年”外地员工送上慰问品,让留守的异乡人感受到温暖。

宿迁经开区网络举报进基层活动

2月9日,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城中花园小区居民王姗姗对网络文明志愿者说:“现在我们知道从哪里可以举报了,回家就试试,希望今后我们能放心让孩子单独上网。”网络文明志愿者介绍称,市民可通过关注“宿迁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527-88812377等途径举报涉及赌博、色情、谣言、侵权、暴恐等有害信息。

据了解,近年来,宿迁市委网信办探索形成了集小程序、微信公众号、邮箱、电话“四位一体”的网络举报工作体系,《关于“新冠患者跳海自杀会污染海水”,市民大量抢购食盐辟谣视频》《境外非法外!宿迁依托网民举报侦破跨境网络赌博案》分别入选江苏省2020年度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网络举报处置十大典型案例。2020年注册网络文明志愿者近4000人,举报各类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30余万条,累计在速新闻、宿迁网、西楚网、宿迁论坛、泗洪风情网等8家网站开通网络举报端口,有效地维护了网络空间的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王欣轩 宿雨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