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委网信办召开网络举报工作推进会暨网络侵权举报处置工作座谈会
2021-04-19 16:40:00  来源:“网信宿迁”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举报受理处置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网络生态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4月16日上午,宿迁市委网信办召开网络举报工作推进会暨网络侵权举报处置工作座谈会,深化全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宿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振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通管办等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功能区)网信部门业务骨干,电信运营商、接入商等服务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网站平台代表参加会议。

就扎实做好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工作,不断完善网络举报一体化受理处置机制,全面增强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以及网络谣言、诈骗信息、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网络侵权等各类网上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振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举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络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协调推进,严格按要求落实。二要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举报件协同处置工作,与通管、公安、文广旅、市场监管等职能主管部门和电信运营商、电信接入商等服务部门畅通快速高效联动机制,确保迅速及时处置。三要严格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流程标准。建立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明晰研判标准,强化人员配置,夯实工作基础。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依法依规开展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工作。

座谈会上,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市公安局、市通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分别通报了网络举报有关工作情况,宿迁电信、宿迁移动、宿迁联通、宿迁蒲公英公司等服务单位交流了网络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经验做法,速新闻、宿迁网、西楚网、宿迁论坛、宿迁零距离、沭阳在线、西征网、泗洪风情网等市内8家已向社会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平台交流了网络举报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举报受理处置工作业务培训。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