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学党史办实事 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2021-05-27 09:00:00  来源:速新闻

创新方式学党史,一心为民办实事。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生活中许多小事成难事的这一情况。在辖区各社区开展“银发赋能 e起前进”专题培训班,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让老人们通过智能手机也能在网上“腾云驾物”,便捷和丰富了他们的生活。

“不随意扫码,不点击未经安全认证的网络链接;不轻信以各种名义让你先付款的信息;在网络上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日前,在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培训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以老人的生活起居为出发点,结合诈骗信息、APP使用习惯、网络支付等多个方面,通过播放短视频、讲案例、做分析的方式向老人介绍了网络安全在生活的重要作用。此外,现场还发放了志愿者们自行编制的《一本送给爷爷奶奶的手机使用指南》《爷爷奶奶千万别相信这些信息》《这些有害信息怎么举报》学习手册,手册不仅有智能手机使用指南,还涉及警惕信息泄露、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等多方面网络安全知识,让老人在家也能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社区在教我们用手机的同时,提醒我们要注意网络安全,真的很贴心。我们年纪大了,不懂骗子的套路和陷阱,但是通过这次学习,我基本可以分辨出哪些是诈骗信息了,希望这种活动可以一直办下去。”79岁的焦大妈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连连竖大拇指。

今年以来,宿城区河滨街道以老年人为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多期“银发赋能 e起前进”专题培训班,增强辖区内老人网络安全意识,确保老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此外,街道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等,扩大网络安全宣传面,让辖区内更多居民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