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产业大脑创新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1-06-09 09:14:00  来源:宿迁网

以科技创新驱动城市更新。6月7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培育中的创新支撑作用,宿迁市科技局依托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共同开发了宿迁市产业大脑创新服务平台。当日,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宿迁市产业大脑创新服务平台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专利、标准、科技成果、论文、科技报告等最具科研价值的信息资源,构建支撑产业创新发展的知识服务平台,为宿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平台面向产业、政府、企业、科研人员以及园区等,首期构建市科技局牵头培育的激光装备、汽车零部件、膜材料、生物医药以及功能玻璃材料五大产业知识服务平台,动态、实时形成产业图谱、招商图谱、创新图谱,为产学研合作、技术跟踪研究、人才引进等提供决策支撑。

该平台建成了激光装备、膜材料、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以及功能玻璃材料五大子门户,平台具有线上5大功能、17个子模块。每个产业链平台可以提供知识检索分析、订阅数据库、期刊订阅等知识检索服务,热点导航、标准跟踪、专利分析、行业专家、行业机构、竞争对手等知识挖掘与分析服务,项目申报、政策解读等政策信息服务,市场跟踪服务,知识管理与分享服务等。

宿迁市产业大脑创新服务平台上线后,能有效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政府层面,聚焦政府对产业链的培育与发展、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绘制产业图谱、招商图谱和创新图谱,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宿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各级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企业层面,根据产业链内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多维度、专业化的深度分析服务,主要提供期刊订阅、专利分析、行业专家推荐、项目申报、政策信息解读、市场跟踪等服务,实现产业链企业找成果、找专家、找合作的功能。(记者 周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