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网络安全进社区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2021-11-29 16:48:00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委宣传部

“我们在设置密码时不要使用与自己相关的资料作为个人密码,如姓名、生日、电话号码等等……”日前,在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恒昌阳光里广场上,宿城区网络安全民生面对面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正精彩上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宿城区“一网情深·e起行动”网络安全“五进”行动之一,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完全知识,并邀请项里街道、鼓楼医院、实验小学等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民生面对面,介绍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除此之外,一系列文艺演出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穿插其中的多轮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更是让现场气氛不断火热。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网络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更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吴女士说道。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目前,宿城区持续开展“一网情深·e起行动”网络安全“五进”行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家主动参与网络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推动形成文明兴网的强大合力,营造出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是我们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有力实践。”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飞介绍,近年来,在市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宿城区坚持以推进“活动+”为引领,以建强“主阵地”为依托,以拉紧“责任链”为保障,精心组织“网安宿城”专项行动,大力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扎实开展“五个一百”网信普法、线上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打造“个人信息保护一条街”“三示范八走进”“网络安全进影院”等网信品牌,全区网络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成功承办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外场活动,网络安全进影院活动获得中央网信办官网推送,并获评全国“护你行动,创新传播”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进一步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沈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