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泗洪县:三措并举齐发力 网络安全强防范
2021-11-3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悄然走进千家万户,为百姓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红利”,另一方面,也给信息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宿迁市泗洪县创新三大举措,“硬”“软”“巧”,全力构建健康文明网络环境。

实施“硬举措”,筑牢网络安全思想底线。“弱口令是网络安全中最容易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有安全意识,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应对网络安全问题,龙集镇定期组织网络安全业务培训,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网络安全保障等议题,增强了应对网络安全能力。同时,泗洪县将网络安全纳入高质量考核,定期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同时积极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周五政治理论学习等,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网络安全意识。

强化“软实力”,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水平。“您的电脑存在高危漏洞,建议您尽快修补。”半城镇党群工作局的刘群花电脑自动弹出一个信息提醒,原来这是半城镇电脑管家团队系统发出的网络安全提醒。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的网络安全工作,泗洪县创新实施“1+1+2”工作法,出台《关于加强办公网络安全的意见(试行)》,通过电脑管家团队系统,建立县乡网络安全一张网。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查看电脑是否安全,对存在安全漏洞电脑及时发送提醒信息,帮助修复电脑漏洞。开展网络健康体检,指导全县各单位,一年至少2次网络健康体检,出具《网络安全技术检测报告》,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目前,已及时预警并修复各类漏洞隐患1.32万次,拦截外部攻击37.3万次,有效提升了泗洪县网络安全管理效率和防护能力。

用好“巧办法”,提升网络安全宣传成效。“竹板一打响连天,我把网络安全常识来宣讲……”孙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艺志愿者们正通过打快板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为提升全县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网络安全、参与网络安全。今年以来,泗洪县充分利用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编排网络安全文艺节目19个,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文艺演出60余次,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科普如何保护个人的信息安全及违反《网络安全法》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网络安全知识。其次,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主题班会、签名活动、主题绘画等形式,守护未成年人网络天地。(郑成胜)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