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网络安全“面对面”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1-12-27 16:31:00  来源:宿城区宣传部

“医院储存着大量的病人数据等信息,如何保护好这些数据安全?”“我们医院积极推进信息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建设。加强医院的信息与网络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全力健全医院的数据安全保障措施……”这是日前宿迁市宿城区委网信办、宿迁市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一“网”情深e起行动——宿城区网络安全“面对面”走进项里社活动现场主持人和相关单位互动的场景。

活动中,宿迁市实验小学、鼓楼集团宿迁医院、项里社区、幸福路派出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网络安全相关话题。市民就相关单位部门在办理有关业务时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向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发问,现场主持人结合身边案例就各单位部门可能涉及的网络安全问题逐一现场对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点验”。通过互动交流,让广大市民了解自己的个人信息在办理相关业务时被保护情况,也让相关部门单位发现工作中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措施并加以改进和完善。

开展网络安全“面对面”活动,是宿城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有力举措,更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宿城区坚持以推进“活动+”为引领,以建强“主阵地”为依托,以拉紧“责任链”为保障,精心组织“网安宿城”专项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家主动参与网络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推动形成文明兴网的强大合力,营造出良好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据悉,网络安全“面对面”活动将在全区深入开展,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促进、共同享有的网络安全清朗空间。(张亚 沈倩)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