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网络安全进校园 守护清朗新天地
2022-01-20 11:19:00  来源:速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近日,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的志愿者们走进了界集中心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合理使用网络,筑牢安全防护网,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创编“新歌谣”,唱响网络文明“主旋律”。“网络安全要牢记,飞来横财莫惊喜,陌生链接千万别点击,个人信息要保密。”报告厅内传出了孩子们清澈明亮的歌声,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对着生动有趣的动漫MV,合唱着界集镇改编的网络安全宣传歌曲《网络文明 你我同行》,熟悉的旋律、朴实的歌词,生动的画面,如今,这首已经成了界集镇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曲。

讲解“真案例”,拉起安全防范“警戒线”,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志愿者们结合网络诈骗案例给孩子们讲述着网络世界中潜藏着的危险,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今天听到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也学习到了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回去我一定也要说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要注意,远离网络诈骗的侵害!”六年级的曹译文小朋友说。

抵制“负能量”,营造网络安全“清朗天”。舞台上,志愿者分别从“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现场向孩子们发放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抵制、杜绝网络“负能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网络知识的鉴别能力,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们邀请孩子们上台对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分享,并送上了精美的正版书籍,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健康阅读、文明健康上网的好习惯。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护佑未成年人成长非一日之功,界集镇将紧紧围绕“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每一位未成年人争当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引导者和捍卫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