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 春节|泗洪:“e”起护网 打造清朗网络环境
2022-01-25 09:41:00  来源:速新闻

近日,宿迁市泗洪县重岗街道持续深入开展“e起护网 e言兴邦”网络文明3个“课堂”宣传行动,通过开展网络文明宣讲、网络举报宣传进基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了网络文明的知晓率,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网络举报意识和防诈骗技能、自我防护能力,激发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网络文明的热情,为打造清朗网络环境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假日”课堂,充实青少年“缤纷冬日”。当今青少年过度依赖网络社区,深受网络文化和网络不良价值观的影响。为此,街道在社区书屋、文化活动广场等场所,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网络文明宣讲行动,丰富青少年寒假活动的同时,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网络信息辨别能力,加强青少年群体的媒介素养教育。

“影院”课堂,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意识。依托社区微影院,定期开展网络文明公益宣传片播放,通过直观、易懂的视频,把网络文明课堂送到群众“家门口”,极具吸引力、亲和力,社区微影院成为社区居民学习提升的新阵地。

“庭院”课堂,巩固乡村网络安全防线。组建网络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乡村、走进庭院发放网络文明宣传彩页,面对面给广大群众讲解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应对措施,及时预警一些高风险网络诈骗信息,谨防群众上当受骗,守好乡村网络安全阵地。

泗洪县重岗街道通过3个“课堂”,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全面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