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广泛开展“e起志愿”网络举报宣传进基层活动
2022-01-25 09:42:00  来源:网信沭阳

文明有我,与志愿同行

心中有爱,与志愿相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沭阳单位、组织纷纷开展

“e起志愿”网络举报宣传进基层活动

“志愿”绘就最美文明底色!

下面,一起去看一看~

庙头镇

1月18日上午,庙头镇组织志愿者走进庙头中心小学,开展“e起志愿”网络举报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网络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吗?知道什么叫做网络安全吗?”带着这样的疑惑让学生们观看了关于一个小朋友给网络主播打赏的的动画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寒假前的最后一节课,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在小故事观看结束后,志愿者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提问,大家都举出自己知道的、发生在身边的小事件,以身边频频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告诫大家。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分发了关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小图册,围绕新热点、新骗术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如何举报网络不良信息等知识。寒假即将来临,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们在寒假中保持对网络的理智,不要沉迷网络游戏,养成良好的网络习惯。

学生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将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做网络安全的“小小守护者”。

陇集镇

为增强网民网络防范意识,提升网民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教育引导网民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陇集镇积极开展“e起志愿”网络举报主题宣传活动。

陇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深入中小学校园周边开展网络举报线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介绍网络安全举报受理渠道、网络举报受理范围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网络举报。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提升基本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树牢“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意识。

  

青伊湖镇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机关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警惕网络安全隐患,文明上网,自觉约束和规范网络文明行为,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志愿活动,全面提升网络文明素质,青伊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在镇机关各科室发放《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带动更多人自愿参与网络举报,助力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中,大家在仔细阅读倡议书后,表示会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积极利用微信小程序进行举报,共同营造绿色上网空间。同时,志愿者动员大家转发网络举报宣传链接,进一步扩大知晓范围。

清朗的网络环境需要干部职工带头努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只有人人参与,才能打造一个清清朗朗的上网空间。

西圩乡

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构建完善的青少年网络保护体系,1月17日,西圩乡志愿者走进西圩九年制学校,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暨“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不文明上网的危害、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网上如何自我保护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观看动画短视频,引导同学们养成正确、健康的上网习惯,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表自己对网络危险现象的认识:“下载的游戏要经过安全验证才安装”“对手机的陌生来电要谨慎”“不乱点不明链接”“不在网上随便发布个人及同学的隐私”……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梦溪街道

为高质量策划和组织好2022年度“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1月15日,梦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在梦溪街道实践所开展了“e起志愿”网络安全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观看“e起守护”短视频开始了今天的活动,以此视频来警示在场的小学生要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在场的小学生做起了手工——灯笼,来辞牛年迎虎年。一个个红彤彤的小灯笼在小朋友的手中活灵活现,就像元宵节来临一样。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学生深刻的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梦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倡导文明上网,促进未成年人在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