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城掀起“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活动热潮
2022-01-26 09:45:00  来源:速新闻

连日来,宿城区抓住春节前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在全区掀起“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活动热潮。

1月20日下午,屠园镇在古河社区反诈骗主题广场开展了“网信春联进万家”免费赠送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将网信主题春联和网络安全法相关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给广大居民,号召广大群众“e”起行动,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22日,埠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埠子镇全民阅读促进会、埠子镇知行学堂、埠子镇关工委联合开展网络安全少年行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1月25日,幸福街道东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缤纷冬日”“e起护网”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志愿者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介绍了常见的几种网络安全问题,教授大家如何摆脱网络成瘾症。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带领青少年入户发放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文明宿迁诚十条、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单。

日前,中扬镇“护苗”网络安全教育志愿宣讲队深入各村(社区)、中小学,为200余名小学生讲授网络安全知识。队员们以浅显易懂的动画实景,讲解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预防网络沉迷”等内容,并设置互动问答环节,让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网络安全知识。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