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以“云”为媒 以“网”为桥 宿迁打造“云端”竞赛平台推动高端人才集聚
2022-04-26 18:10:00  来源:速新闻

近日,激光装备专题创新创业大赛在宿迁市宿城区举办。

激光装备产业作为宿城区优势主导产业,也是宿迁市重点打造的20条产业链之一。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8支激光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参加,通过“线上路演推介+答辩”的方式,角逐全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晋级名额。最终“芯片级光谱传感器”“车规级高性能VCSEL器件制造与应用项目”“激光熔覆锅炉过热器耐高温长寿命抗腐蚀防护涂层的开发及产业化”3个项目胜出。

近年来,宿迁宿城区集全区之力发展激光产业,加大财政投入,出台扶持政策,完善配套设施。全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顺利落户宿城。宿城区入驻科技服务机构7家,先后引进华工激光、华科创智等75家企业,集聚激光产业链人才2000多名,12个产学研项目获批省科技计划项目,激光装备产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云端”之上,各显神通。通过线上路演,围绕项目背景与概况,核心团队介绍、团队技术优势等内容,让专家们了解8支创业团队各自的项目优势。比赛中不仅有线下评委,同时还线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曾和平和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所长刘伟伟两位专家评委,大家一同为参赛团队评价打分。据本次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与交流,促进科技型企业来宿城创业,切实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宿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此次大赛,希望通过‘以赛引才、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模式,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宿城,携手打造‘华东光谷·智造之芯’。”宿迁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永恒说,“宿城将以最优厚的政策、最优良的平台、最优质的服务,让各类人才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

高质量人才和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宿迁宿城将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开展“五联五强”人才行动,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努力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王章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