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3+8+N”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2022-05-13 09:40:00  来源:速新闻

宿迁市宿城区认真研判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立足于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型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打造“3”种示范点位,以点带面提升宣传效能。以示范社区为核心,充分利用社区公共阵地,积极引导部门、单位、社会共同参与,筑牢网络安全的“联合防线”。以示范小区为标杆,结合点位实际开展网络安全氛围营造与提品升级,让居民在互动和耳濡目染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以示范单位为支撑,统筹开展好辖区内的机关、学校、医院、大型商超等示范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

开展“8”走进宣传活动,多管齐下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进医院、进影院、进小区、进街区“八走进”活动50余场次,覆盖群众10000余人次。创新性在市区8家影院把网络安全知识“化身”为诙谐幽默、直接直白的“小广告”,收到观影市民的欢迎和好评。相关案例被中央网信办官网采用,获评全国“护你行动,创新传播”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

聚合“N”种工作方式,多措并举保障宣传成果。创新“网格+网情”“235”运行机制,明确网络安全“润物细无声”的宣传导向,聚力推动宣传工作高效化、无痕化。先后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互动答题、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网络安全现场检查、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依托全区多个网站、微信公众号、互动小程序等融媒体平台与居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互动,多角度推动网络安全宣传落到实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