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乡贤“云义诊” 链接“桑梓情”
2022-08-16 14:09:00  来源:宿豫融媒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宿迁乡贤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动员北京、上海等地的宿迁乡贤名医线上开展“云义诊”,为解决异地就医难、提升惠民高效诊疗提供“乡情链接”。

义诊现场,观察、问诊,虽然隔着屏幕,但来自北京的专家们问得十分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专业的诊疗服务让市民们赞不绝口。

市民周硕颜告诉记者,“到北京去,又得坐高铁,费用又高,还不一定能选到专家,这次专家线上看病,太好了,太方便了,连挂号费都不要,我们患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了解,本次义诊共有来自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的15位乡贤医疗专家,涵盖骨科、肿瘤科、内分泌科等科室,他们都是从业多年、在业内有着一定知名度的医学专家。

“一端连着家乡游子,另一端连着故乡亲情。有技能就给家乡做保障,时间多了,就经常回乡义诊、坐诊、做手术、帮教;时间如果紧,我们就为一些来京看病的老乡安排住院,让家乡老百姓享受高端的京城医疗服务。我们在京的乡贤通过反哺家乡,实现我们的心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陈永兵说。

宿迁市乡贤协会副会长韩锋告诉记者,“下一步,要通过乡贤协会平台,把在南京、武汉、成都的宿迁乡贤医疗专家组织起来,义诊以后,我们会对宿迁就医人员进行后期跟踪随访。” (记者 周玉池)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