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更换物联网智能燃气表 居民购气不用再出门
2022-08-18 14:58:00  来源:宿迁网

“屏幕读数显示正常,安装完成。”日前,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赛公馆小区,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居民家中更换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由此,该小区1400多户居民购买燃气将不用再出门。

更换一台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用时约15分钟。工作人员完成更换工作后,随即对居民家中的燃气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用气安全,并向居民介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使用方法。

“燃气表是免费更换的,而且通过手机就能查看余额、进行在线充值,再也不用出门购气了。”马赛公馆小区居民董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宿迁管道燃气用户超过20万户,其中使用接触式IC卡燃气表的用户,需要到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营业网点通过柜面或自助设备购气。为积极推进智慧燃气建设,该公司经过前期测试,于今年7月1日全面启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更换工作。

据宿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运用了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具有在线监测、移动缴费、实时提醒等智能化管理功能。为防止燃气事故发生,物联网智能燃气表还具有过流保护等安全防护功能。更换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后,工作人员可在后台读取相关数据,实现对用户“零打扰”。(记者 王国康)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