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泗阳:“网安宣传365” 特色亮点润民心
2022-09-28 10:16:00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e起护网”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泗阳县“西征网”演播厅举行,主办方通过现场打卡、互动体验、答题闯关等形式,与现场的网民分享网络安全知识。

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结束后,泗阳县的网络安全宣传热度不减,彰显了泗阳县委对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视。今年以来,泗阳县委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精心策划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取得了全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显著成果。

着眼“七进”,主题宣传有载体。9月6日,泗阳北京路小学网络体验馆内,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知识小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师生远离网络欺诈,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视频宣传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教师丁雅婷说。为确保网络安全宣传有声有色,泗阳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县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作用,开设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和“网安e站”云课堂,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周原创作品,以图文、音视频、动漫、H5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融合“两线”,网民互动有特色。泗阳电信营业厅内,“反电诈”视频和标语正在滚动播放,工作人员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帮助市民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力和辨别力。市民杨鑫说:“看了防诈视频,明白了电信诈骗的套路,也学到了不少防诈知识。”网络安全宣传中,泗阳“网安同行”“网安达人”“网安e站”“网安七进”等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网安达人”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赛,吸引全县20余家机关单位参与其中。该县还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线下主题日活动,通过展览、论坛、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对全民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累计组织开展行业性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手册、海报、科普材料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参与人数超过10万,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长城。

瞄准“三率”,常态活动有成效。泗阳县把网络安全宣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本地区本部门网络安全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工作任务和保护措施,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机制。在全市率先高标准建成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创新成立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专班。深入推进“网安2022”“护网2022”系列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和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大力提升全县各单位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接收率、反馈率、处置率均达100%。 张耀西 刘通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