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架桥”!首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云启动
2020-07-03 17:34:00  来源:苏州市委网信办

7月3日上午,“‘我们的视界’首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举办云启动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中国外文局、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报道社、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苏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中国传媒大学等协办。

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德尼、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大使,以及中国驻东盟使团大使邓锡军,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等,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共同出席大赛云启动仪式。

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邻,唇齿相依,命运与共。加深青年交流,更是面向未来,肩负使命。本次大赛,以创意短视频为载体,聚焦11国青年群体、短视频制作爱好者、网络博主等,围绕“战‘疫’生活”“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我最喜爱的城市”等主题,征集纪录片、vlog、脱口秀等各种产品形态的多语种短视频作品。希望能通过作品,架起中国与东盟国家间民众的“心桥”,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11国青年启动“我们的视界”

据悉,大赛还将组建专家评选委员会,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审核、评优,并适时邀请获奖作者来华赴苏州参加大赛颁奖仪式及采风活动。

云启动仪式上,金洁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做了主题发言。金洁表示,苏州与东盟各国的缘分源远流长,经贸合作日益加深,本次短视频大赛必将以燃爆网络的形式架起青年文化国际交流的桥梁,期待跨越国界的短视频爱好者、网络达人们,通过此次大赛各展所长,向世界讲述彼此团结互助、友好合作的动人故事,并邀请各位嘉宾、选手届时相聚苏州,聆听姑苏古城的文化强音,感受现代苏州的发展新貌。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作主题发言

据悉,当天的云启动仪式,在快手、B站、新浪、中国网、名城苏州APP、脸书等平台实时中英文直播,完整活动视频还将在“学习强国”APP“实播中国”频道推出。

附:

报名参与方式为:请将作品资料以超大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报名邮箱ACvideocontest@qq.com,邮件标题注明国别、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并附参赛报名表(报名表在大赛官网下载)。符合要求的视频作品也可邮件告知网盘链接及密码,国内推荐百度网盘,国外推荐Google Drive网盘。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