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吴江云洽会服务就业“不掉线”
2020-07-14 17: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引力播

近日,2020苏州湾国际人才云洽会在吴江成功举办。云洽会上,吴江的企业代表通过电脑屏幕与身处世界各地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一场“屏对屏”的洽谈。

云洽会为吴江招才引智增容扩能。受疫情影响,吴江区人社局与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开展合作,通过“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大会”,面向海归人才介绍吴江城市亮点、人才政策、产业优势,发布吴江重点企业及科研机构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搭建吴江与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桥梁,助力吴江领跑引智工作。

在云洽会现场,屏幕的另一端,是一张张年轻而充满朝气的脸庞。这些来自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利物浦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学子,带着就业热情,渴望到吴江干出一番业绩。

耶鲁大学化学工程硕士王祎婧将就业意愿落在了恒力集团,她说:“我现在拥有了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选择回国就业,是因为看重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发展潜力和恒力施展才能的平台。”

在海外取得双硕士学位的李璐佳正在西班牙,她用流利的英语与苏州嘉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面试官交谈。当问及为什么选择吴江时,她说,环保属于朝阳产业,更重要的是,吴江的就业环境非常适合自己。

从以往的“面对面”到现在“屏对屏”,吴江区人社局开展云洽会使人才服务“有保障”、就业服务“不掉线”。据介绍,苏州湾国际人才云洽会将依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这个大平台,持续开展“云展示”“云选会”和“云路演”等活动,打造推广吴江优越投资环境、人才环境、发展潜力的最佳窗口,为引进优质人才和项目搭建国际化的平台。

接下来,吴江区人社局将根据前期筛选的项目,采用第三方优质云平台,利用视频会议技术,在云端进行项目推介活动。“云路演更加方便快捷,提高匹配效率,可以更快速促成项目成果转化和落地。”区人社局人资中心高校毕业生工作科科长张天伦说。

(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 通讯员 邱纳 文/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