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自贸片区启动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计划
2020-07-15 17:04:00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从7月14日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苏州自贸片区将全面优化跨境电商全链条生态建设,启动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计划。该计划通过引入国内外知名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建立跨境电商品牌加速器,遴选优质潜力项目进行培育落户,加快形成跨进电商发展的新模式。

跨境电商是外贸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是推动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触网上线”、外贸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支撑。当前,传统外贸持续承压,跨境电商显示出勃勃生机。苏州自贸片区充分把握国家和省、市赋予的政策优势,今年以来,实现了江苏首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落地。

立足苏州自贸片区的发展方向与产业优势,辖区力争形成跨境电商新优势,积极打造跨境电商全链条生态。新启动的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计划除强化相关项目培育落户之外,还将强化与国际知名搜索引擎提供商和综合服务商合作,为出海计划品牌境外营销推广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在配套服务上,将实施跨境电商基础配套提升计划,鼓励园区仓储服务企业加大与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合作,加快基础设施改造以提升订单、物流处理能力和效率,吸引中小跨境电商落户园区。

同时,支持园区电商加大海外仓布局,提升海外资源和运营效率。借助长三角交通物流一体化发展的优势,完善国际物流服务体系,空运、海运通道更加通畅,成本降低。陆运通道,鼓励中欧卡航、中欧(中亚)班列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定制化、特色化、集约化物流服务。

此外,还将实施跨境电商融资结算提升计划,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开展业务合作,丰富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便利跨境电商企业办理结算。通过推动银行和各类金融机构为跨境电商交易活动提供各种融资、结算、担保等金融服务,进一步拓宽跨境电商融资渠道。(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