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城特色网络文化“破圈” 苏州四小灵亮相
2020-08-03 16:36:00  来源:新华社

7月31日,由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0苏州网络文化“季季红”夏季篇——“姑苏八点半 玩转不夜城”活动在平江路东升里启动。启动仪式发布苏州网络文化IP——苏州四小灵之春灵夏灵,同步将在市10个板块网红夜经济点位开展落地互动游戏,用网络文化赋能“姑苏八点半”夜经济。苏州姑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尤培东,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纯,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震欧,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伟荣等参加活动。

2020年,在苏州网络文化季升级为苏州网络文化“季季红”的新起点上,苏州网信尝试以更具网感的方式“破圈”传播苏城特色网络文化,以更亲近网络原住民的二次元、国潮风格革新网络表达。为此特邀远在巴黎的华人设计师方元元根据中国古代典籍和传说,结合苏州传统文化元素,构建了全新的网络文化形象“苏州四小灵”,用灵动小灵们阐释“蛮灵格”的苏州。 春灵句芒、夏灵祝融、秋灵蓐收和冬灵玄冥以及他们不听话的坐骑龙大、龙二,组成了“苏州四小灵”天团,出没苏城十大板块,逛古城遛新区进商场,上岛入森林访小镇,遍尝本地特产,玩非遗,品老字号,编织自己与苏州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四小灵”因时而动,春灵、夏灵率先登场,秋灵将于8月7日立秋出现,而冬灵则将继续蛰伏,期待在这个冬天某一阳光明媚的时候,寻找春夏秋三个死党并乘机大闹一场。

夏灵和春灵

东升里,苏州平江路一个新近崛起的小资社区,在这片由原元和县破旧城隍庙变身而来的苏式院落建筑中,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交融,近来已经成为苏城新的网红打卡点。以“苏州四小灵”串场的苏州网络文化季“季季红”的夏季篇活动——“姑苏八点半,玩转不夜城”活动在此发布,实现了现实场景与网络空间的交融。

启动式上,还上线了2020网络文化“季季红”头条平台。作为今年苏州网络文化活动的展示主平台,将链接全市各板块条线,集中展示苏城网络文化建设成就,在突出品牌化传播,用新媒体讲好苏州故事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活动之前,20家苏州MCN机构负责人汇聚一堂,举办苏州MCN企业汇活动,并联合发布苏州MCN机构自律公约,决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把内容关,传播正能量,维护网络空间持续清朗,为苏州的“开放再出发”和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贡献新力量。

“姑苏八点半 玩转不夜城”线下互动游戏活动介绍:

一次发布,十个偶遇。整个8月,在主要夜经济点位的周末,会陆续展开偶遇“四小灵”线下互动游戏活动。

在各大板块的偶遇点,有五大主题闯关游戏,与四小灵共同解密,闯关超强的故事代入感,在偶遇四季小灵的路上,布满重重挑战

每一次闯关完成都将获得闯关成功奖励,最终找到“夏灵”的闯关者将获得通关奖励。如果挑战失败,将会得到一张惩罚卡,需要再次挑战其他关卡,直至闯关成功才可进入下一环节哦。

在挑战的路上,你可以独自前往,也可以携亲朋好友结伴而行,亦或者在现场随机跟团。每一次闯关都将是一次社交,一次协作,一次邂逅,一次偶遇,一次成就。专治你的“孤独症”。五大关卡分别为:“甦”、“苏言”、“苏文”、“鱼米”、寻找我们的“夏灵”。

游戏规则

1、在线报名

2、入口获得闯关角色卡

3、扫码选择所需的闯关游戏(最少1个,最多3个)

4、闯关结束在志愿者工作点打卡盖章、合影留念

5、闯关通关,可以获得一张密匙卡(其中有找到夏灵的重要线索哦)

6、找到夏灵

7、领取礼品

报名入口戳“查看原文”即可参加报名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