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数字外贸"助企业"云上接单"
2020-08-10 16:4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疫情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受到一定限制。为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张家港市商务局联合环球资源公司推出了张家港数字外贸服务平台,为全市95家外贸企业免费提供为期6个月的数字外贸网站推广服务,以行业化网站入口、产品咨询速递、供应商认证、样品订单2.0系统、多语种配套等服务为外贸企业精准对接目标买家,全力促成交易。

张家港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网上“巡馆”,查看张家港企业线上参展情况

张家港数字外贸服务平台的推出,受到了该市外贸企业的欢迎。张家港浦诚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谭莎深有感触地说:“由于产品体积较大,传统推广方式受限,环球资源的产品咨询速递功能通过将上传产品信息推送给买家,帮助企业获得有效询盘信息。这周我又收到了2个产品询盘,非常感谢!”飞奕体育用品目前已上传了53款产品,外贸员反映,通过手机App可以随时随地回复询盘,操作方便且询盘质量高。

张家港浦诚不锈钢贸易有限公司车间

为更好地助力全市外贸企业做好“稳”与“进”,张家港市商务局打出“组合拳”,用一项项精准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得知江苏省商务厅将20个线上国际展会和2个线上出口转内销展会增补列入2020年贸易促进计划,张家港市商务局及时开展调查摸底,协调平台公司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并邀请阿里巴巴、焦点科技就外贸业务开展、云展会推介等进行重点解读。目前,张家港市参与省厅线上展企业已超过300家。6月份以来,组织张家港市114家企业参加线上广交会,43家企业参加线上华交会。展会期间,张家港市商务局建立24小时值班工作制,抽调人员全程服务企业参展。据悉,大秦珠宝在展会期间达成意向订单59笔,金额合计约8.95万美元。

与此同时,张家港市商务局加强对企业线上参展的政策引导。一方面,牵头制定《张家港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实施办法》,鼓励企业积极用好外综服平台、数字展览平台、苏州数字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等数字化手段开展线上业务。另一方面,出台张家港市商务局贸易促进计划,加速线上展会项目推进落实。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落实好相关工作,助力外贸企业用好线上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创新外贸发展新模式,牢牢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钱海燕 钱峰)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