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09-17 17:0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9月16日,苏州市举行2020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届苏州网安宣传周亮点纷呈,将通过“板块+单位+校园+军营+社区+乡村+网民”的方式,营造立体式、接地气,为人民、靠人民的网络宣传氛围,开展包括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等六大主题日在内的共计60项集中展示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委网信办和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建设,更好服务苏州网信事业。

活动上,苏州市网络安全微电影《守护者》正式首映,同时还发布了“星链计划”志愿者课程内容,该计划根据各行各业的不同情况和实际需求,开设了26个自选网络安全特色菜单课程,由网络安全志愿者讲师向大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苏州网信企业积极参与网络扶贫行动,共有22个案例获评“2020年苏州市网络扶贫优秀案例”,8家单位荣获“2020年苏州市网络扶贫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今天的活动上也举行了授奖及颁发证书仪式。

2020年苏州全市党政机关、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等首批117家单位设立了网络安全官,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探索打造了网络安全官“云赋能”品牌活动,帮助网络安全官掌握网安知识、增加网安技能,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仪式上为苏州市网络安全官“云赋能”代表颁发了证书。

今年5月到8月,全市集中开展了“网安2020”苏州行动,16家网络安全公司成为行动授权的检查服务机构,对被检测单位开展全面的网络安全技术检查,创新采用“分批多次”对2800余条互联网资产进行实战攻防。活动现场,主办方对16家公司进行了授奖。(看苏州时政专稿)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