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相城区与上海松江区将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0-12-11 16:5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近日,相城区行政审批局与上海松江区政务服务办达成“跨省通办”全面合作共识,松江区10个事项、相城区39个事项将实现在自助终端“跨省通办”。上海松江是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快相城区“跨省通办”进程。

在全面合作事宜洽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当前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开展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构想,对梳理的事项逐步纳入自助终端办理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并讨论远程视频认证、电子签名运用、电子营业执照互通互认等问题。

据悉,双方已达成基本共识,并将尽快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同时,双方抽调专人组成上海松江—苏州相城“跨省通办”对接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对接联络机制,常态化研究推进“跨省通办”相关合作事宜。

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力度,据介绍,双方将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线上专栏、线下专窗和自助服务区,深化全程网办和拓宽异地代收代办,按照“先易后难、高频优先”“急用先行,分类推进”原则,推进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分批次继续梳理高频和操作性强的可“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对同一事项在可办、办好的前提下,共同探讨流程优化再造,实现“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共同探索构建起政务合作“跨省通办”的新机制,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接下来,相城区将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持续深化与上海在政务服务改革方面的交流合作,以松江为切入点,逐步向其他区域和基层镇、村延伸功能。尤其是要聚焦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难的高频事项,不断探索更多的“通办事项”“通办渠道”“通办方法”,最终实现沪苏两地高频事项“无差别办理”。(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徐明)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